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基础医学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作者:基础医学院来源:基础医学院浏览次数:4282020/09/30 16:20

近日,由党委宣传部、档案馆、校史馆主办的“白衣执甲 南医担当——南京医科大学战‘疫’实物图片展”在德馨楼一楼大厅正式展出。本次展览以众多来自战“疫”一线的照片及实物,生动展现了校本部及附属医院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众志成城,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护卫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与担当。该展览是一个宝贵的展示南医人践行、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境课堂,使学生能够足不出校就能直观了解抗疫前线的感人故事。

为了在学生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929日,基础医学院2020级本科生在兼职班主任张冠楠、朱彬洋带领下,到实地参观了此次展览。

其间,同学们认真倾听了讲解员金迪老师的讲解,深受感动。法医班树欣晨同学说:我曾经以为疫情离我可以很远,关于它的一切我都只能在电视、手机上看到。然而,当我走进展览的那一刻,我看到近在咫尺的一线请战书、写满名字的防护服,我突然觉得疫情离我原来这么近。记得基辛格《论中国》中阐述到:中国总是被他们中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我想,在此次疫情中,那些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就是我们中最勇敢的人。他们义无反顾地提交请战书,她们毫不犹豫地剪下自己的长发,保护着他们身后的每一个人。如果没有他们无私亦无畏的坚守,中国的疫情不会得到快速的遏制。他们有的不仅仅是勇气,亦有行医者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的坚守,让疫情的黑雾快速消散,他们的使命,让许多生命重新跳跃。基础医学班周婧琬同学说:参观完白衣执甲展览后,我感受到了白衣战士们在抗疫过程中所付出的艰辛努力,中国如今取得的抗疫成就,离不开他们的辛勤付出和英勇无畏。

 

供稿:张凡

审核:张晓娜

图片:张冠楠  朱彬洋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