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新生第一课|校党委书记王长青:无奋斗,不青春——争做新时代的健康卫士

作者:学工处(部)来源:学工处(部)浏览次数:7432020/09/28 14:10

927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2020级新生第一课在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王长青教授以《无奋斗,不青春---争做新时代的健康卫士》为题为2020级本科生讲授第一课。副校长徐珊,党委办公室、学工处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新生辅导员和全体2020级本科新生参加了授课。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新生第一课”首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网络直播通道有近万名师生、家长、校友在线观看。

  

“生于非典,考于新冠,天降大任,注定不凡。”王书记对2426名本科生来到南医大,开启人生新篇章表示祝贺。并从致敬大无畏的逆行者、继承老一辈的开拓者、勇做新时代的追光者三个方面生动阐释了新时代的南医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从湖北抗疫一线到严守校园底线,从南医历史到家国情怀,从今日南医到发展新机遇,新生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面对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需要传承南医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矢志奋斗。

王长青书记对2020级新生提出殷切希望:做个完整意义的人,去实现人生价值;做个身心健康的人,感知幸福,充满阳光;做个善于学习的人,提升自己的能力;做个不断求知的人,不断进步;做个懂得惜时的人,珍惜青春时光;做个时刻奋斗的人,积极进取,永远向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嘱托,不负时代,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精彩人生,在最美南医,成就最好的自己,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健康卫士。

  

        新生军训期间,王长青书记、徐珊副校长、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处(部)、人民武装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负责人前往训练场地慰问军训学生、教官和带训辅导员,询问同学们军训体会,肯定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克服困难坚持训练的表现,勉励同学们发扬南医精神,自觉磨练意志品质,为今后在学校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王长青书记和徐珊副校长还向当天过生日的军训同学赠送生日礼物。

(撰稿/卡依沙尔 郭旭;审核/薛宇 朱慧娟;图片:马丽萍)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