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喻荣彬教授主讲人生品读会第十九讲:漫漫人生,孜孜以学

作者:学工处(部)来源:学生工作处浏览次数:10192020/08/28 11:23

       826日晚,由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人事处主办,青年俊航学院承办的《人生品读会》第十九讲在钉钉直播平台举行。南京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医学研究所所长——喻荣彬教授做客人生品读会,以“漫漫人生,孜孜以学”为题,在屏幕前介绍新冠疫情的最新发展以及自己对医学生活的感悟和思考。

      从最新疫情发展的数据、疫情波及范围、传播特点等角度,喻教授带领同学们了解最新疫情走势,总结了上学期的校园疫情防控经验,并表示本学期将继续采用“两手抓”的防控方式,将学生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平衡好生活与学习。在直播中,教授还明确表示,作为一名合格的医学生,不仅要学好理论知识,培养理性判断,交流合作的医学素养也尤为重要。医学是一个团队协作的工作,就像此次的新冠疫情发生后,在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才能取得疫情防控突破性进展。

      在提问互动环节中,教授一一解答了如何看待医学工作,“学医热”,职业取代等系列问题。喻教授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深深感染屏幕前每一位同学。本次人生品读会,2020级的新生也通过网络聆听教授的讲座,在线积极提问互动,提前体验大学的校园文化生活。

(撰稿/王大鹏;审稿/刘金祥;图片/许靖童)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