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第四临床医学院新媒体中心暑期培训

作者:第四临床医学院来源:第四临床医学院浏览次数:2542020/07/28 22:58

20207月20日晚,学工办辅导员何欢老师对新媒体中心副主任及下属部门部长进行集中培训。全年无休的新媒体中心究竟是如何运作的?嘘!小编带你们回顾培训现场。

新闻部

张苗:“告别江宁”和“毕业纪念”这两篇来看,简练平实的新闻稿写作难度大班会通讯稿质量参差不齐

何欢老师:班级宣通委作为新媒体中心的一份子,对于自己的工作应怀有荣誉感和责任心切忌应付了事其次,推结合文稿主题选择恰当的日期推送,如:“习”进行时系列,可以挑选有历史教育意义的特殊时期推送

宣传部

窦洁:今年线上活动居多,工作内容最基础的摄影扩到视频制作,部员工作难度评优制度也难以实施。

何欢老师:关于摄影和视频制作方面确需技术提升的问题,可以聘请专业人士对部门成员进行针对性的培训与指导。目前,学院已形成较为完备的评优标准,施行效果良好,可以根据现实需求进行更新。

平台运营部

周文婕:平台运营部与外界直接接触的窗口配图字体设置、公众号小尾巴等,差别细微,效果全然不同排版过程中存在脑端和手机端不同字体格式无法正常显示的问题

何欢老师:平台运营部目前亟待加强的是部门内部成员之间的沟通,避免重复劳动和重复沟通,排版美观方面要进一步提高且必须要规范统一。

设计部

周明明:设计部主要负责海报院服设计工作对于绘画功底软件操作要求,技术性较强。下半年迎新工作关于院服、玩偶设计的具体要求是?

何欢老师:这个问题可以咨询前部长。由于设计部对技术的特殊要求,下半年招新时可以提前了解新生的特长和爱好,招收有一定技术基础的学生保证尽快上手。

最后何欢老师总结说:“新媒体中心的定位是服务型学生组织,中心的工作围绕学院学生工作展开,在树立服务意识的同时,更要正本清源,着重提升工作的效率,对于新闻时政热点要有高度的敏感性。此外,要继承中心优良传统,扬长避短,例如例会制度、每月排期制度、绩效考核制度等,同时能够守正创新,积极主动地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不断地总结反思,通过借鉴学习其他学院的优秀做法,不断进步。

 

撰稿人:张    苗

审核人:沈继英

何    欢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