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基础医学院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

作者:基础医学院来源:基础医学院浏览次数:1982020/07/22 22:27

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

7月20,基础医学院组织全院同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同学们学习后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学生党员、基础医学专业2020届毕业生周成贤同学说:“感恩党和国家对高校毕业生的关爱支持,感恩学校和老师们为毕业生夜以继日的辛勤付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因为有师长的保驾护航,我们得以顺利毕业、就业。前行路上难免会遇到坎坷,但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只要想到我的背后强大的祖国支撑,眼前立刻就会变得光明有力量。我们新一代一定会牢记志不易,事不避难’斗志昂扬地行走在实现健康中国、健康江苏的奋斗路上。”

基础医学专业2016级2班班长张成诚同学将于明年毕业。他在学习感触很深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经历的数不清的磨难见证中华儿女不惧艰险、玉汝于成的宝贵品质。2020年,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贸易挑衅、技术打压、洪水的考验,民族凝聚力四个自信’进一步坚定。作为一名医学生,我坚信只要我们团结一致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就一定能够克服磨难,实现民族伟大复兴!”

预备党员、院学生会主席基础医学专业2017级2班赵林峰同学表示自己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亲历了党有力领导,这些让他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用青春传递信仰的火种”所蕴含的精神内涵。他说新时代的大学生生逢其时,我们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胸怀祖国,趁着大好青春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院团总支副书记、2017级法医学专业王俊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将要面临职业选择的医学生,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使自己受到了极大的启发与鞭策。青年人要把自己的未来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联系起来,不忘学医初心,掌握过硬本领,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2019级法医班团支书殷越同学说:“困难是梦想的试金石,即使遇到再多难题,也要积极应对。青年大学生应当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国家事业之中,用所学知识造福基层群众奋斗和奉献实现升华。

 

供稿:张凡

审核:张晓娜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