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护理学院开展实习巡点工作

作者:护理学院来源:护理学院浏览次数:1432020/07/22 22:23

为加强对实习生的思想教育管理工作,7月13日19日,护理学院开展实习巡点工作考虑宁外实习医院疫情防控需要,学生工作办公室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巡点。本次巡点涵盖省内外28家实习医院的319位实习生。

在宁内9家医院的巡点过程中,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了解了实习生的思想状况、实习情况,听取了同学们在实习阶段的收获感悟和意见建议,并对同学们关心的奖学金评定、免研考研、请假、就业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与此同时辅导员与各医院带教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全面了解实习生入院以来各方面表现,学生党员、实习组长学业困难同学进行一对一谈话做好特殊学生的学业预警、困难帮扶和心理疏导工作。

配合疫情防控需要,宁外19家医院的巡点借助腾讯会议云端进行。云巡点过程中,辅导员通过PPT详细介绍了学校实习生管理的相关规定,重点强调了实习期间的疫情防控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问题随后,各医院实习组长对本组实习情况进行汇报,分享小组成员实习收获与感悟。针对实习生特点,云巡点邀请2016级毕业生在线分享了免研、考研经验及求职技巧,进一步增强实习生们对自身未来发展和职业规划的理解云巡点最后,各医院带教老师进行总结发言。老师们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实习机会夯实专业基础、锻炼操作能力、提升人文素养。通过实习认清理论与实践的差距,做好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在实习中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乐,以科学的精准肩负社会进步的使命,以人文的情怀担当社会和谐的责任做一个德术双馨的“最美护理人”。

此次巡点工作的开展,听取了医院对学院实习生管理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强化了学院对实习生的思想教育和管理,拉进了师生之间的情感距离,对于提升护理人才培养质量深化院院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张    婷

审核:管园园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