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防疫祛病迎端午,爱国力行传经典” 南京医科大学2020端午文化健康科普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学工处(部)来源:学生工作处浏览次数:9972020/06/24 16:40

624日,学生工作处(部)在江宁校区举办了“防疫祛病迎端午,爱国力行传经典”2020端午文化健康科普活动。

活动于树人广场、至诚楼、学海楼、图书馆四场地同步进行。精心准备的题卡随五彩缤纷、小巧精致的端午香囊高高挂起,随风飘扬,与清新的草药芳香一起晕染营造出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活动将传统文化传承与健康抗疫科普相结合,题目设计涵盖端午习俗、抗疫科普、营养健康、视力保健和环境保护等五大部分,覆盖面广,知识性强。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有的专注思考,有的讨论推敲,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据统计,全校共有423名师生参与答题。除了线下的文化健康科普活动,学生工作处(部)还将于端午当天举行线上有奖竞答活动。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端午节不仅是民俗纪念节也是健康防疫节。在传承端午文化的同时,筑牢卫生防疫安全防线,提升健康素养水平显得尤为重要。本次活动以“防疫祛病迎端午,爱国力行传经典”为主题,以传统节日为载体,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丰富了师生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师生健康素养,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升华了爱国主义情感。

(撰稿人/刘源;摄影/卡依沙尔、毛献凯、维妮拉、蒋佳佳;审核/祖勤、朱慧娟)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