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牛常明教授主讲人生品读会第十八讲:医者为灯,仁心长明

作者:学工处(部)来源:学工处(部)浏览次数:11842020/06/01 11:01

529日晚,由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人事处主办,南京医科大学青年俊航学院承办的《人生品读会》第十八讲在钉钉直播平台成功举行。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中国医药教育学会委员牛常明教授以“医者为灯,仁心长明”为题,在线和同学们分享了援鄂的故事以及自己对这次疫情思考与感悟。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牛教授借用东坡的诗词,由此分享自己与同事们的援鄂心声。医务工作者们以东坡积极、坚毅、乐观的态度作为精神养料,度过那段艰辛困难的援鄂历程。在直播中,教授还提及,这次的疫情虽给全球带来了巨大的损失,但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医学的发展。同时,作为一名老师,牛教授也谈到自己对线上教学的一些思考。牛教授认为线上教学有优势和特色,互动更加多元,资源更加丰富,也便于学生课后的复习巩固。但在交流互动、情感表达、效果管控等方面暂时无法取代线下教学,要把线上和线下更好地结合起来,全面提升教学质量。

在提问环节中,牛常明教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有关如何处理医患关系,如何克服学医途中消极影响以及线上教育形式发展、VR技术线上教学应用等问题。牛教授幽默而真诚的讲座风格深深地感染了屏幕前的每一位同学。

(撰稿/王大鹏;图片/翁雨婷;审核/刘金祥)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