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最美“抗疫天使”丁婧婧做客我校德善讲坛

作者:学工处(部)来源:学工处(部)浏览次数:13072020/05/26 14:12

2020524日晚,第43期德善讲坛“抗疫记事——分享“疫”中“情”,在哔哩哔哩南京医科大学蒲公英团队直播间成功举办。本次邀请嘉宾是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党小组组长,急诊科丁婧婧护士长。

为了能让同学们感受到“前线”真实场景,本次讲座采用互动访谈形式进行。由主持人围绕湖北疫情的情况、医院内外的生活、医患家属之间的故事和支援前线过程中心路历程、情感变化等问题,向主讲嘉宾进行提问,通过讲述详细展现了“抗疫”过程中鲜为人知的细节和动人的故事。

访谈中,丁护士长还分享了前线的照片,有磁湖的夕阳,山庄的灯景,也有医护人员的互相鼓励,病房老奶奶开心笑容。这是前线生活,工作中点点滴滴,也是中国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

最后,当问起医学生应具有怎样的品质时,丁护士长引用了医学生誓言中的话:“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热爱祖国,忠于人民”,希望医学生们能够把这份信念,这份坚持,一直延续下去。

(撰稿/王大鹏;图片/花晗笑;审核/刘金祥)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