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我校开展校园安全防范知识讲座

作者:学工处(部)来源:学工处(部)浏览次数:11992020/05/15 14:49

514日下午,为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 学工处(部)、研工部、保卫处联合举办大学生安全防范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江苏省优秀人民警察、南京市高新区派出所社区中队中队长李琳警官主讲,学工处(部)、研工部、保卫处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全体辅导员、本科生代表参与德馨楼D201报告厅的现场讲座,学校本科生、研究生近万人通过直播平台同步聆听。讲座由学工处处长祖勤主持。

李警官结合多年来一线工作经验,结合真实案例解析和数据统计介绍电信网络等常见诈骗种类的特征、方式和流程,传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和技能,提醒学生树立正确消费观,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报案;网络交易提高警惕,多辨识,杜绝网络刷单兼职;掌握防范知识,提高防范意识,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第一道防线。

本次讲座密切联系实际,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大家敲响了警钟,增强了师生对安全风险的防范意识,对于有效防范和化解校园安全隐患,构建平安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维妮拉 审核:祖勤 朱慧娟 图片:信网中心、各学院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