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我校举行“五四”青年节升旗仪式

作者:学工处(部)来源:学工处(部)浏览次数:7842020/05/04 16:09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弘扬五四精神,54日清晨,我校在江宁校区举行五四青年节升旗仪式暨国旗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徐珊副校长、学工处(部)、共青团委、研工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辅导员老师、优秀团员骨干代表、本科生代表、研究生代表参与了活动。

7时整,3名旗手正步向前,将国旗护送至国旗台。伴随着激昂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师生行注目礼,目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天元湖畔上空。

在升起的国旗下,学生代表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鞠思瀚同学结合五四精神,诠释了自己对新时代青年忠诚与担当的理解,将秉承“博学至精 明德至善”的校训,成长为兼具精湛艺术与高尚医德的新青年。江苏省五一奖章青年先进集体获奖者代表、附属逸夫医院援湖北临时团支部书记黄璜老师带来国旗下的思政微课,通过身边青年医生主动请缨驰援湖北抗疫一线的事迹,分享了医学青年的职责与信仰。选择医学就意味着奋斗与奉献。青年是新时代的主力军、生力军,当以理想信念作翼,充分储备医学知识,修医德、塑医术,主动担当作为,用行动向社会展现青年医学生的新姿态、新风貌。

徐珊副校长在升旗仪式讲话中,简要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激励医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做向往凌云之志的追梦人;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做奏响青春之歌的生力军;引领风尚,弘扬文化,做开创风气之先的排头兵。“五四”精神历久弥新,永不褪色。徐校长希望青年学生学真本领,求真学问,保持前进姿态,奋勇搏击,投身强国伟业,用坚毅的青春身影追寻“五四”精神,用青春实践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烂之花。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学校举行升旗仪式暨主题教育活动,是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的传承,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重温五四”精神,引导医学青年健康成长,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为医学事业的发展增添强大青春能量。

撰稿:程青曼  高兰天  审核:薛宇  朱慧娟  摄像:何敦 马丽萍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