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开展“同心抗疫•天佑中华”诗歌网诵会

作者:学工处(部)来源:学工处(部)浏览次数:5842020/03/11 16:39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发生后,学工处(部)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组织开展诗歌网诵会,并对优秀作品进行网络展播,旨在支援鼓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员工、社会各界力量,号召医学生主动发声,从诗歌中汲取力量,激发昂扬斗志,勇敢应对疫情下的学生和生活。

活动开始后,各学院同学踊跃参与,借助微信、QQ、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制作音视频,有同学们组队录制的,有个人制作的,形成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作品,从中选出优秀作品,在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播投票。作品中同学们结合当前疫情过程中所见、所感、所悟,有为南医大驰援一线的医护人员加油呐喊的,有对人生意义和职业规划重新思考的;有对武汉同胞们声援鼓劲儿的,有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迎来春暖花开之日的,有分享各自认知的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无论何种内容、何种形式,同学们在这个特殊的寒假,多了几分对疫情防控中自身及家人、同学、朋友对人生意义、生存方式及幸福追求的思考,多了几分对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制度自信。

为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做好战“疫“时期的思政教育工作,充分利用网络阵地,发挥“云”力量,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将来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