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医”路十年 ——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级天元班兼职班主任交流分享会

作者:第一临床医学院来源:第一临床医学院浏览次数:3212020/01/07 17:21

2020年1月4日下午,新年新气象,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2019级本硕博一体化临床天元创新班在一站式报告厅开展了兼职班主任交流分享会。兼职班主任以及来自一附院、学校相关学院和部门的教师代表、辅导员和天元班全体同学参加了分享会。

出席本次会议的教师代表有天元班兼职班主任、一附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党旖旎、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史倞、直肠外科主治医师唐俊伟、泌尿外科主治医师钱健老师、康复医学中心主治医师郑瑜老师、妇产科主治医师马小玲、中国医学科学院皮肤病医院(研究所)主治医师张家安、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林苑、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殷虹以及医学模拟教育中心办公室副主任王宁老师。

   “忆青春·追梦之人”环节,党老师首先代表十位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她们 “十年之前的大学生活以及求学之路(本科-硕士-博士),提出大学生活不仅要重视学习,更要积极参加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紧接着, 各位老师逐一向同学们分享属于自己“十年”来独特的医途经历。

“话此时·只争朝夕”环节,同学们纷纷就大学生基本素质、从医需要具备的基本能力、科室选择的建议、临床科研能力的培养等方面向在场的老师请教,现场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畅未来·不负韶华”环节,老师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做一个诚实守信之人;二是保持良好的心态;三是靠谱的人,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凡事有交代;四是在感情方面,希望大家保持理性,感情和工作都不能成为一个人的全部,要学会理性面对;五是希望大家一生健康,多一点爱好,多交一群朋友,也希望天元班大家庭可以和和睦睦。

接着,天元班全体同学在明信片上写下了“给十年后自己的一封信”,并投进时光信箱。
    十年,弹指一挥间。十位老师用“十年”的“医”路历程,给同学们带来一场思想盛宴。老师们既治病救人,又教书育人,接续医脉。相信在优秀青年教师们的帮助和引领下,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定会以梦为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撰稿:李琬萱

张虑恒

审稿:张婷婷

盛彤彤

摄影:张嘉琪

宋雨桐

王子涵

金正昊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