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我校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顺利举行

作者:学工处(部)来源:学生工作处浏览次数:9592019/12/19 16:52

         20191218日下午,我校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江宁校区至诚楼三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珊出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南京晓庄学院、南京工程学院等五所高校学工部部长,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参加了活动,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300余人现场观摩。
       
大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经过全体辅导员理论知识测试初赛、案例分析复赛两轮选拔,表现突出的10名辅导员进入决赛。“理论宣讲”比赛环节,参赛辅导员分别围绕“立德树人”、新时代、新征程马克思主义是高校的鲜亮底色 增强四个意识、争做合格党员等主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思想理论宣讲;在“谈心谈话”比赛环节,参赛辅导员围绕10个学生管理案例开展谈心谈话,辅导员们熟悉运用政策、理论与科学方法,迅速寻找谈话关键点,理论联系实际,过程鲜活生动,博得现场学生阵阵掌声。
       
赛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工部侍旭部长做赛事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能力与专业素养,并提出了一些改进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口腔医学院辅导员程中月、基础医学院辅导员王榆荣获一等奖;护理学院辅导员张婷、第一临床医学院辅导员敦煌俊秋、药学院辅导员赵昆磊、康复医学院辅导员马晓强荣获二等奖,第一临床医学院辅导员熊潇、医学影像学院辅导员马宏瑞、第二临床医学院辅导员黄琴、公共卫生学院辅导员毛献凯荣获三等奖。经过现场师生互动微信投票,口腔医学院辅导员程中月、药学院辅导员赵昆磊获“最具表现力辅导员”荣誉称号。
       
徐珊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祝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成功举办,对校外专家莅临指导、工作人员辛勤付出与参赛选手精彩表现表示感谢。徐校长强调,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展示自我、提高自我与锻炼自我的平台,辅导员是处在思政教育最前沿、离学生最近的工作岗位,担负着落实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使命,她希望辅导员珍惜岗位,提升职业认同感与荣誉感,坚持做好学生思想的引领者与先进思想的传播者,助推南京医科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

 

(撰稿:程青曼/高兰天;审稿:薛宇;摄影:何敦/马丽萍)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