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树人讲堂第七讲——科研论文写作与课题申报

作者:辅导员发展协会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室来源:辅导员发展协会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室浏览次数:7382019/12/11 16:07

20191210日下午,由学工处(部)、辅导员发展协会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室组织的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交流会在德馨楼B106会议室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陶磊老师受邀主讲,交流会由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室室长仓伟老师主持。

陶磊老师围绕“辅导员需要做科研吗”、“科研论文写作与论证”、“课题申报”三方面进行讲解。辅导员开展科研工作,是职业要求和大势所趋,亦是现实要求和长远发展的需要,辅导员进行科研探究有利于将思想政治教育成果转化应用于实践。结合自身承担的各项社科、思政课题以及撰写科研论文的亲身经验,陶老师讲述了科研论文写作的“起、转、承、合”四要素,强调了“一阶问题”的重要性;在课题申报方面,指出选题至关重要,选题要新颖,问题导向要明确。无论是课题标书还是科研论文,都是需要反复修改打磨,贵在坚持,要把总结变成思考、把经验上升为理论。

交流会内容详实,为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拓宽了视野,学工处(部)、辅导员发展协会(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室)也将继续开展各类科研素养专题交流会,提供辅导员学习、锻炼、提升平台,充分利用各类资源,努力向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的目标而努力。

 

撰稿:仓伟,摄影:维妮拉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