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南京医科大学辅导员沙龙工作室赴江苏大学交流

作者:辅导员沙龙工作室来源:辅导员沙龙工作室浏览次数:13382019/12/06 14:58

125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辅导员沙龙工作室在顾问康复医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张健老师带领下,工作室成员刘璐、杜伟健、高兰天、毛献凯、卡依沙尔、马晓强、张婷婷一行前往江苏大学学工处交流。江苏大学学生工作处(部)副处(部)长任泽中、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李宏刚、学生管理科科长夏大庆等老师亲切接待了我校交流老师,座谈交流会由任处长主持。

任处长简单介绍了江苏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发展及学工处相关情况;思政科李科长从四个方面分享了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优秀举措,一是重视选聘,严把入口,顶岗实习3个月;二是注重辅导员培养培训,尤其是校本培训,打造专题和业务培训体系;三是构建科学的指标体系,辅导员只参与学工处统一考核,优秀指标人事处单列;四是畅通晋升渠道,实行岗位职级并行,全面落实辅导员从科员、副科级、正科级、副处级、正处级的五级辅导员队伍建设,团干部实岗实职、辅导员纳入事业编制、保障待遇,党政管理干部只从辅导员岗位选聘。对于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问题,江苏大学单独增加过程性评价,少数民族同学主动参加教师辅导可以获得更多平时分,利于学生顺利通过考试。此外,工作室老师还就辅导员开设素质教育必修课、科研能力提升、职责边界、国际化视野开拓等进行了交流。

张健副书记代表南京医科大学对江苏大学学工处同仁的传经送宝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欢迎江苏大学同仁到我校交流。

本次交流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工作拓宽了思路,积累了经验,为南京医科大学与江苏大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撰稿:毛献凯、张婷婷  审稿:刘璐  摄影:马晓强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