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树人讲堂第六讲顺利开讲——校园心理危机的早期识别与处理

作者:学生工作处(部)来源:学生工作处(部)浏览次数:7192019/11/22 15:53

20191121日下午,由学工处(部)、辅导员发展协会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联合举办的树人讲堂在一站式服务大厅报告厅顺利开讲。本次树人讲堂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郑爱明教授带来校园心理危机的早期识别与处理专题培训。学工处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全体辅导员参与培训,培训由第四临床医学院辅导员何欢老师主持。

郑教授从3个真实工作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心理危机的典型事件与科学合理的干预方式,并进一步解析了常见校园心理危机的识别、诊断标准、处理原则及危机干预员应具备的技巧,着重强调了危机处理中的注意事项与法律原则。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实践指导性与操作性,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培训期间就实际工作困惑与郑教授展开了经验交流。

此次培训使全体辅导员对心理危机情况有更深入和全面的认识,帮助辅导员掌握大学生心理危机评估的方法与技巧,促进辅导员运用科学策略从事心理辅导工作,对学生心理危机早预防、早干预、早发现,切实提高辅导员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业化水平。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