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让信仰随党旗飘扬——59级校友叶如陵做客我校德善讲坛

作者:学生工作处(部)来源:学生工作处(部)浏览次数:6012019/11/22 08:38

       

        20191120,42期德善讲坛让信仰随党旗飘扬在学海楼D001报告厅举办。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原西藏自治区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我校59级校友叶如陵,他曾获得“中国红十字‘志愿者之星’奖章获得者”、“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优秀党员”、“中华孝亲敬老楷模”、“首都道德模范”、“北京市首批五星级志愿者”等荣誉。讲座由学生工作处处长祖勤主持。

讲座开始,叶教授分享了自己在南医大求学时的经历,59年入学,正值三年自然灾害,全校师生共同克服困难,并始终坚持与党同心同德,才顺利完成学业。叶教授说:“母校教会我做人做事”。叶教授一生中,面临过两次重大选择。第一次他放弃了北京优越舒适的环境,选择去西藏工作,奉献自己的青春。从填补西藏没有神经外科的空白到创建西藏第一所“三级甲等医院”,再到开展高原医学研究,叶教授对西藏医疗卫生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退休后他放弃大医院的退休返聘,选择留在社区,为老年人“邻里守望”,为年青人“传承信仰”。叶教授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一个人要改变大环境很难,但是可以改变自身,造福人民。

         讲座最后,叶教授鼓励青年学生要投身社会实践、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年轻时代,追求信仰;中年时代,坚守信仰;老年时代,传承信仰。在场每一位师生都被叶教授的精神深深感染着,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以叶教授为榜样,追求信仰、坚守信仰、忠诚于党,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收获和叶教授一样不平凡的人生。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