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一临2016级临床专业(5+3)召开消防安全宣讲会

作者:第一临床医学院来源:第一临床医学院浏览次数:1102019/11/12 21:40

11月8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2016级(5+3)在五台校区101教室召开了消防安全宣讲会。宣讲会由保卫处顾军科长主讲,学工办副主任王建伟、后勤总公司相关老师及第一临床医学院2016级临床医学院(5+3)五台见习点同学参加会议。

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了帮助广大师生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常识,提高火灾自助自救的能力,在“11.9”消防日这一重大节日前夕,顾军科长首先结合具体案例,向同学们介绍高校火灾的原因及隐患,其中不乏平时同学们都掉以轻心的问题,比如无人在旁时使用充电器、使用盘状蚊香、乱扔烟头等。顾科长的话点醒了不少在座的同学,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除了介绍校园常见的一些安全隐患后,顾科长还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种灭火工具、消防设施的用法和注意事项,以及火灾逃生时必须留意的一些小细节等大家平时都可能忽略的知识。

到了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就平日里可能存在的消防隐患向顾科长请教,顾科长也都一一详细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至此,本次宣讲会圆满结束,相信在这次宣讲会之后,同学们都能够加强防范意识,将校园火灾扼杀于摇篮之中。

撰稿:陈    鹏

审稿:盛彤彤

摄影:韩    旭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