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医路新时代 青春筑梦想——第一临床医学院19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1班、2班团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第一临床医学院来源:第一临床医学院浏览次数:2272019/11/12 21:38

10月22日上午,19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1班开展了“医路新时代 青春筑梦想”的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参观校史馆和观影两个环节。

同学们在德馨楼大厅集合后,由讲解员带领同学们进入校史馆,从讲解员的口中同学们了解到了我校从江苏省立医政学院开始的艰苦创业历程。接着,同学们参观了名师墙,瞻仰了陈邦贤、邵象伊、颜守民等许多为国家医学事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前辈们,展板上详实地介绍了他们的的生平事迹。馆内内容充实丰富,同学们认真听地听着讲解,不时驻足观看。场馆的最后“服务社会、援助边疆”和“社会实践,全球合作”两块展板,体现了南医人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心怀天下的赤子情怀。

随后,在康达楼k118,团支书李驿洵同学发表了关于“医路新时代 青春筑梦想”的主题演讲。演讲结束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经典电影《建国大业》,团日活动在电影的红色乐曲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团日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我校历史有了比较全面和深刻的了解,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先辈们救死扶伤、救国于危难之时的大爱情怀。同学们纷纷感叹南医大的今天来之不易,也更加珍惜现在的安定环境,刻苦学习、回报社会。

               撰稿:程泽雄

审稿:盛彤彤

梁瀚元

张婷婷

摄影:张嘉琪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