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我校举行“信仰的力量”校园读书月成果汇报暨闭幕式

作者:学生工作处(部)来源:学生工作处(部)浏览次数:7032019/11/07 16:28

2019116日,我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信仰的力量”校园读书月成果汇报暨闭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顺利举行。副校长徐珊出席本次活动,党办、组织部、宣传部、工会、图书馆、学工处(部)、研工部、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副院长,教师与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近500人参加了闭幕式。

本次校园读书月活动历时4个月,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了暑期优秀文化作品评选、读书报告会、书香南医讲堂、“书香永存、惠泽后学”图书传递、主题文献展等系列活动,营造了书香四溢的校园文化氛围。

来自护理学院、药学院等8个学院的8名学生代表分别作了精彩的读书分享。《烈火中永生》、《保卫延安》、《林海雪原》、《铁道游击队》讲述了革命战士的壮丽奋斗史;《最可爱的人》、《可爱的中国》诉说了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习近平用典》、《习近平讲故事》展现了传统文化的静穆朴素和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方略;辅导员代表、各民族学生代表现场演绎《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曲目,歌咏了中国人的自豪感与幸福感。秦超老师分享了读书心得,并带来歌曲串烧激励学生奋勇向前,谱写青春赞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最后颁发了2019年校园读书月活动优秀暑期文化作品、先进个人等奖项。

徐珊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她肯定了2019年校园读书月活动的成果,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点赞,并指出本次读书月活动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以历史为脉络,以峥嵘岁月、胜利曙光、盛世华章为三个篇章,给大家带来了丰富的精神大餐。徐校长强调阅读是建设书香校园、打造文化育人平台的重要途径,学校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塑造学生高尚品格。她希望学生能将读书当作一种习惯,将阅读贯穿学习生活全过程,汲取经典书籍的精神食粮,保持思想活力、滋养浩然之气,不断提升自身文化修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撰稿:程青曼 高兰天   审稿:薛宇   摄影:曾霞 马丽萍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