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2019年费孝通立德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作者:学生工作处(部)来源:学生工作处(部)浏览次数:5512019/11/07 08:45

115日下午,2019年费孝通立德奖学金颁奖典礼在至诚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江苏费孝通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我校原党委书记陈国钧,费孝通先生外孙张喆,江苏费孝通基金会委员吴愫云、全体督导,南京师范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及我校师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颁奖典礼由副校长徐珊主持。

颁奖典礼上,陈国钧理事长宣读了2019年费孝通立德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江苏师范大学张胜楠、南京师范大学吴嘉伦、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家长焦振宇分别代表获奖学生、毕业生、学生家长发言。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乔学斌代表获奖高校发言,乔校长对江苏费孝通教育基金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获奖同学以费老为楷模,用实际行动传承和诠释费老精神。吴愫云委员在讲话中指出,同学们应向费老学习,怀抱爱国之心、笃定报国之志,不断探求真理、寻求事实。张喆主任讲述了费老生平的经历,希望让更多的学生了解费孝通先生,学习费老做努力和勤奋的人;陈国钧理事长在讲话中回顾了费孝通立德奖学金设立的历史,勉励广大青年学子以费老为榜样,学习、继承和发扬费老“爱国、爱民、爱家乡”的精神、费老“一切为社会好,一切为中国农民好”的人生价值观念,在新时代走好人生道路,体现人生价值。

徐珊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江苏费孝通教育基金会对学校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她指出,费孝通立德奖学金犹如一颗火种,传播着费老强国富民治学精神,传播着费老爱国济世情怀,传播着费老心中的中国梦、民族梦。希望获奖学生学习费老的爱国主义精神、优良作风和文化修养,秉承“温良恭俭让”的品行,影响身边的同学,在奋斗中释放激情、追逐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颁奖典礼前,学校举行了2019费孝通立德奖学金评审会和“传承费老精神 勇担医学使命”历届获奖学子交流分享会。

费孝通立德奖学金自2003年在江苏省高校颁发以来,获奖人数已达1352人,奖金额度达六百多万。我校是设奖最早的高校之一,自2003年设奖以来已有641名优秀学子获奖。

(撰稿:学生工作处/刘源;审核/祖勤; 图片/何敦)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