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杏林礼颂”大学生行为规范系列活动启动

作者:学工处来源:学工处浏览次数:5032019/11/03 10:25

10月31日下午,由学工处主办、基础医学院承办,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康达总公司等协办“杏林礼颂”大学生行为规范系列活动在至诚楼三楼报告厅启动。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琳、学生工作处处长祖、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曹萍、康达服务总公司副总经理李洪兵,各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学工处思政办负责人,基础医学专业、法医学专业各年级学生20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学工处祖勤处长向活动致辞。祖处长介绍开展“杏林礼颂活动的背景、目的和意义,指出大学阶段是实现自我蜕变、不断升华的关键时期,良好的行为习惯能帮助发展人格、塑造形象、助力成长,希望同学们落实、坚持、自律,躬行实践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基础医学院张晓娜副书记谈了她对文明行为的思考,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此次活动,为文明校园建设添砖加瓦,为成为知礼守礼的新时代新青年努力。基础医学院学生会主席赵林峰同学介绍下一阶段活动安排号召同学们注重校园礼仪、课堂礼仪、公众礼仪、家庭礼仪。张思翀等同学通过情景剧形式生动再现了校园中不文明行为,引起台下观众思考。2019级基础医学程丽同学代表发言,并郑重宣誓:为维护文明校园的和谐美丽,我将自觉遵守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珍惜学校为我们提供的环境与资源,尊重身边每个人的付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创建更美好的南医献出自己的力量。”誓词内容引起现场师生的共鸣,开幕式在师生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大学生行为规范教育是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内在要求。今年年初,学工处积极响应学校本科教育振兴年计划启动大学生行为规范年建设凝炼大学生行为规范十要十不要 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泛开展调研希望通过聚焦行为规范培育优化,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杏林礼颂大学生行为规范系列活动将以开展“椅”礼待人、“室”不知味、“车”不单停、手起“卡”落等子活动作为延续,为文明校园建设营造氛围夯实基础。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