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李勇教授主讲人生品读会第十七讲:医德行路,人文点灯

作者:青年俊航学院来源:青年俊航学院浏览次数:8072019/11/01 17:51

10月31日晚,由南京医科大学青年俊航学院主办的《人生品读会》第十七讲在图书馆五楼青年俊航学院人才培养基地顺利举行。南京医科大学医学人文学系系主任、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医学院兼职副教授李勇老师应邀以”医德行路,人文点灯“为题,与在座同学分享了自己对医学人文的感悟与思考。

“未经考察的人生是不值得过的人生”,引自苏格拉底,李勇教授由此分享个人经历中鲜活真实的案例和中国医学人文发展至今的艰难历程及可喜成就。谈及人生观念与梦想的转变时,李勇教授强调了兴趣在人生道路中所起的关键作用。李勇教授还介绍国内外医学人文发展的差异,提出我国医学人文应弘扬优秀传统医学人文思想,并萃取西方理念,提炼具有中国特色的医学人文思想体系。对于医者初心与追名逐利的抉择,教授坚定自己的观点:一名临床医生,应当坚守医者仁心,时时反省自身。

在互动交流的环节中,李勇教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有关医患关系、医学科普和医学人文教育等问题。李勇教授真诚而生动的讲座风格赢得了在座所有同学的钦佩与喜爱。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