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不忘初心 医者使命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海外校友交流会

作者:第一临床医学院来源:第一临床医学院浏览次数:4722019/10/14 16:32

10月10日,在全校师生共庆南京医科大学85岁生日之际,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了以“不忘初心,医者使命”为主题的海外校友交流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海外校友戴群老师、刘秦越老师和马曼红老师,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盛彤彤,2018、2019级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

首先,三位校友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海外学习工作经历,目前三位校友均在美国从事临床医生工作,同学们仔细聆听,开拓了自己的视野并从中获益匪浅。在接下来的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带着自己的疑惑积极向三位老师提问,问题涵盖了医患矛盾、美国医生的培养制度、国外的医疗资源分配、留学期间遇到的困难以及如何平衡事业和家庭等。三位校友热情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让同学们对国内外医学教育、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有了更多的认识。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此次海外校友交流会圆满结束。

开展海外校友交流会是几代南医人的思想碰撞,培养了同学们对于南医深厚的认同感与荣誉感。在未来,希望同学们努力奋斗,不忘医学初心,牢记医者使命。

撰稿:陈科昊

审稿:熊    潇

盛彤彤

摄影:  邵文川

郁敏杰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