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提升能力,合作共赢——学风建设与学业指导工作室开展辅导员沙龙活动

作者:学风建设与学业指导工作室来源:学风建设与学业指导工作室浏览次数:8542019/10/02 11:09

924日,第四届辅导员发展协会学风建设与学业指导工作室特邀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王志琳老师,开展辅导员沙龙活动。第四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继英,一临、二临、四临、药学院、护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的10名辅导员参与活动,沙龙由王志琳老师主持。

沙龙围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心理育人”专题展开,讨论了心理健康中心与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如何衔接和互补;学生心理团辅开展的形式和主题;辅导员怎样提升心理健康教育的能力等几个方面的问题。参与者一致认为,心理中心与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协同形成合力才能产生1+1>2的“心理育人”效果,共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要实现互补,需要丰富心理健康教育的形式,如举办全校性的手语操、心理情景剧等;同时,还要心理辅导员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实务能力。沙龙还讨论并组织并开展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提升的相关实践计划。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