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医路前行 感恩有你”世界实验动物日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学生工作处来源:学生工作处浏览次数:13032019/04/25 11:22

        424是“世界实验动物日”,学工处联合医药实验动物中心在江宁校区实验动物奉献纪念碑前开展医路前行 感恩有你世界实验动物日主题教育活动。医药实验动物中心施爱民主任、中心办公室周建丽主任,学工处负责人、思政办、资助办全体老师,伯藜学社、瑞华筑梦公益社团、唐仲英爱心社、南医学工编辑部等八个学生社团二百余名师生参与活动。活动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刘源主持。

       施爱民主任向全体师生介绍了世界实验动物日的设立背景与意义,呼吁广大医学生遵循国际公认的“3R”原则,维护实验动物的“五项”福利,倡导科学、人道地开展动物实验。来自学生社团的王健、胡晓雯等九位学生代表分别结合自身认识和学习经历分享了尊重实验动物、善待实验动物的感悟。学工处思政办、资助办的教师代表通过生动的案例引导学生在学习实验过程中最大限度减少对实验动物的伤害,教育学生尊重生命、敬畏生命,感恩奉献、感恩生活。学工处朱慧娟副处长希望通过这样有温度有意义的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医学生的思政育人和资助育人工作,将医学人文精神深植于内心,将真善美的种子播种于内心,引导同学们成长为有理想、有修养、有人文情怀的合格医学生,为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贡献力量。

       全体师生在奉献石碑前默哀鞠躬,献花慰灵,并在主题横幅上签名,以此致敬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贡献的实验动物。

       世界实验动物日是1979年由英国反活体解剖协会发起确立的动物保护节日,是联合国认可的、国际性的纪念日。每年424日,世界各地动物保护者均会举行纪念活动,祭奠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贡献的实验动物。
      
2019年学生工作处实施新时代树人工程,行为规范年、感恩与责任等主题教育活动构成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机组成部分,此次“医路前行 感恩有你”世界实验动物日主题教育活动就是其中的内容之一。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