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第四临床医学院代表队在校应急救护技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作者:第四临床医学院来源:第四临床医学院浏览次数:2032019/04/19 20:41

20194月14日上午,由陈梦丹张继宇、司家豪徐馨玥陆卫妲王小慧组成的第四临床医学院急救小队,在南京医科大学2019应急救护技能大赛中取得了全校第三名,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为了在这次比赛中取得满意的成绩,在学院老师们的帮助指导下,急救小队队员们观看心肺复苏、头部出血左前臂大出血左前臂中部骨折骨盆骨折以及右踝扭伤五组包扎教学视频进行自学,反复练习基本动作着重训练了CPR的操作,同时邀请专业老师进行针对性指导,规范流程和操作。经过一个月的认真备战,在校应急救护大赛上,队员们沉着应对、发挥稳定,最终取得了团队二等奖,徐馨玥、陆卫妲分别获得单人徒手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模拟伤情优秀个人奖,学院赢得了荣誉。

 通过本次应急救护大赛,不仅让同学们掌握了基本急救技能,同时深切地体会到急救技能普及的重要性更增强了同学们作为一名医学生救死扶伤、护佑生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撰稿:李世鼎

审稿:沈继英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