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我校本科生行为规范年建设工作扎实推进

作者:学生工作处来源:学生工作处浏览次数:4442019/04/12 09:22

2019年为我校本科生的行为规范年,为扎实推进行为规范年的建设工作,学生工作处、各学院积极采取措施,从学风建设、宿舍环境等多方面加强教育引导和督促检查,切实落实学校“三贴近”工作部署。

在保卫处和康达总公司、后勤服务总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各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带队,全体辅导员分为九个工作组走访查看了江宁校区1-9栋宿舍楼,通过抽查发现个别学生宿舍存在卫生状况欠佳、使用违章电器、饲养宠物等违规情况。工作组详细记录了检查情况,要求相关宿舍尽快完成整改,加强养成教育的培养。

清明节后的第一节课,学生工作处对14个学院的2018级本科生班级进行了查课工作。课堂上学生精神饱满,出勤情况整体良好。

为落实大学生行为规范年的相关要求,各学院同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大学生行为规范主题活动:归纳总结学习《新三字经》,日常行为规范入脑入心,知行合一;设立行为规范“21天成长打卡计划”,立足科学规律,促进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采取班委、院学生干部、师生联合“三级联动考勤制度”,利用新媒体线上应用,便捷学生签到,不断规范和完善出勤制度;召开主题班会、座谈会,让每位学生将行为规范铭记于心,践行于行;邀请专家教授,讲授大学生文明礼仪修养,进一步提升医学生涵养等。

我校学生工作将以本科教育振兴年为契机,开展学风建设,抓牢行为规范教育,引导学生加强学习积极性和自主性。将大学生文明礼仪与行为规范教育贯穿日常管理,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养成文明行为习惯。

撰稿:高兰天、卡依沙尔

审稿:祖勤、朱慧娟

摄影:卡依沙尔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