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树人讲堂”第一期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作者:学生工作处来源:学生工作处浏览次数:5052019/04/05 09:32

2019年4月3日下午,应学生工作处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爱明教授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作了题为青少年精神障碍的早期识别与处理的讲座。学生工作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全体辅导员老师听取了讲座。此次讲座树人讲堂第一讲,由辅导员发展协会沙龙工作室室长刘璐老师主持。

教授围绕讲座主题以如何识别抑郁为切入点,介绍了青少年精神障碍的症状分析、诊断标准、病因形成背景与解决途径就《精神卫生法》中有关法律法规常识进行梳理,结合大量案例分析,帮助我校思政教育工作者清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思路与方法,提供工作经验参考与借鉴。与会人员还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郑教授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心理健康教育是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心理育人也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升的重要抓手。我校将继续坚持育与育德相结合,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的协调发展。

树人讲堂作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平台与抓手,今后还将围绕不同主题,结合实际工作需要邀请校内外专家奉献精彩讲座与报告,继续营造学校思政教育良好氛围。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