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雷锋》杂志在我校首发

作者:人武部来源:人武部浏览次数:4412019/04/02 14:04

2019329日下午,“传承雷锋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雷锋精神宣讲会暨《雷锋》杂志在南京医科大学首发仪式在德馨楼D101举行。《雷锋》杂志社上海工作部张锡银主任、31605部队军训教官代表、所有带训辅导员、学生先进个人代表、人民武装部负责人参加首发仪式。

今年是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6周年,半个多世纪以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各地蓬勃开展,长盛不衰,雷锋的名字响彻神州大地、传遍大江南北,雷锋精神广为传扬、深入人心。军队的英雄榜上有无数个英雄,雷锋是其中一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雷锋纪念馆时说,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它是五千年优秀中华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的结合,“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雷锋身上体现的忠诚、奉献、守纪、进取、献身等优秀品质,正是当代大学生应该具备的素质。人民武装部以《雷锋》杂志在我校首发为契机,教育青年老师和学生以雷锋为榜样,像他那样做人做事,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

首发仪式上,《雷锋》杂志社张锡银主任向辅导员、教官代表和学生代表发放最新出版的杂志。并以雷锋生前所在连老连长虞仁昌等三个人物故事诠释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新传承,新作为,用具体事例来讲解雷锋精神,在场师生深受震撼,纷纷表示要让雷锋精神在大学的校园里不断绽放新的光华,要一起传承雷锋精神,建设南医文化,守护人类的健康。    

这次首发仪式,是《雷锋》杂志在高校的首次探索和尝试,创新了学雷锋活动的形式,传承了优秀革命传统,丰富了我校旗帜教育工程内容,增强了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爱军意识。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