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秦超教授主讲人生品读会第十二讲:唱响梦想最强音

作者:学生工作处来源:学生工作处浏览次数:5552018/09/26 09:22

921日晚,南京医科大学青年俊航学院主办的"人生品读会"第十二讲在图书馆五楼青年俊航学院人才培养基地顺利举行,江苏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南京医科大学副教授、业余民谣唱作人“菠萝大哥”秦超应邀以"唱响梦想最强音"为题,与45名学生分享了他行医路上的梦想追求。

“梦想之所以是梦想,绝不会是成天挂在嘴上,而是放在心里想想,并在行动上付诸实践。”“菠萝大哥”秦超如此理解梦想。在谈及他人生中的低谷时,他丝毫没有掩饰自己对那段时光的痛苦回忆,而是向同学们讲述了支撑他行走过那段“逆旅”的心灵力量。随后,秦超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听觉上的盛宴,分享了他记录青春的自创歌曲和其中或悲或喜的青春故事:有对叛逆懵懂校园生活的追忆,有对亦师亦友的上级的怀念,有对妻子深深的爱恋,还有对梦想执着的追求。生活不可能一帆风顺,悲欢离合在所难免,秦超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教导同学们要懂得规划自己的人生,给自己寻找前进的动力,不管面对何种境地,专注认真,"一事之行即一世之道"守好心中的道,为梦想清单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在同学们提问的环节中,秦超老师就如何做出人生的规划、如何在繁忙的科研和临床工作中平衡学习与兴趣、保持对业余爱好的热情等问题耐心细致地给予了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做好规划,深得同学们的尊敬和喜爱。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