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我校师生参加六校明日医生论坛暨医学生践行新思想研讨会

作者:学生工作处来源:学生工作处浏览次数:6432018/05/25 11:3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思想引领,天津医科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和南京医科大学六校于518-20日在天津联合举办明日医生论坛暨医学生践行新思想研讨会,天津市教委德育处赵鸣处长、天津医科大学党委姚智书记、六校师生代表近二百人出席论坛。

来自六所高校的师生代表齐聚一堂,聆听了北京大学医学人文研究所王一方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急救中心柴艳芬主任的专题报告,共同交流和探讨提升医学生思想素质、文化素质,专业素养的路径和方法。

我校师生由学生工作处朱慧娟副处长带队,一行15人参加了论坛暨研讨会。教师代表参与学工论坛,交流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特色工作;学生代表参与“医之德”、“医之术”、“医之美”三个分论坛,展示交流了“医学生群体”对新时代背景下的新要求、新使命的独到见解以及新时代医学人才成长发展的新设想。论坛期间师生代表还参观了天津医科大学生命意义展厅、国际医学院模拟医院和教育基地。

此次论坛积极落实“健康中国2030”战略中关于医学生的培养要求,以学生为主体,搭建医学生交流的平台,提升对“医者”的理解和认识,坚定了做“德高医粹”优秀医生的职业理想和信念,鼓励当代医学生成为新时代精研医术、服务人民的“明日医生”。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