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我校举办本科生成长导师分享会

作者:学生工作处来源:学生工作处浏览次数:5772018/05/04 17:56

53日下午,“薪火相传话青春”我校本科生成长导师首次分享会在德馨楼C212多功能厅顺利举办。校党委书记王长青,副校长徐珊,成长导师代表、党办、宣传部、学工处负责人、辅导员代表、2017级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分享会上,王长青书记强调本科生培养是人才培养之根,导师的关爱对学生成长具有积极作用,分享是师生相互成长,是交换思想火花的过程。王书记指出,本科生成长导师制度应该向常规化、多样化、趣味化方向发展,成长导师分享会既是阶段性的总结,也是创新活动形式的有益尝试。王书记与参会师生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期间的讲话,以习近平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期望与大学生们共勉,鼓励青年学生“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树立奋斗目标,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为国争光,为民造福。

随后,周建伟、孔祥清、胡琴、丁炯四位教授也分别做了“你与国家共命运”、“成长故事与人生感悟”、“学会沟通与表达”、“学会学习、终身学习”的精彩分享。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并为成长导师们佩戴导师徽章,充分表达了对导师教导培养、无私关爱的感恩之情。在分组座谈环节,师生进一步面对面交流,共话青春与成长,共叙爱国爱校情。

我校成长导师制度自20179月实施,成长导师们走进班级、走进宿舍,开展了50余场主题教育活动,发挥了名医名师、校领导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引领作用,成长中的导航作用,人才培养中的垂范作用,有效提升了大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