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辅导员下午茶第4期—学生党建工作专题研讨顺利举行

作者:辅导员协会来源:辅导员协会浏览次数:10352016/10/24 00:00

 

    为深入贯彻“两学一做”的学习要求,为学生党建工作提供方向性指引,由学工处主办、辅导员协会承办的辅导员下午茶第四期于10月21日顺利进行。本次茶歇会以“学生党建工作”为主题,邀请了校组织部徐霞部长、学工处陆桂平副处长出席。
    辅导员协会新任会长刘嘉仪老师对领导和老师们的出席表示感谢,并结合“两学一做”工作引出本次茶歇会的主题:辅导员如何立足实际开展党建工作。陆处长根据近期正在开展的“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工作,阐述了辅导员开展学生党建工作的几点看法:要立足根本,发挥学生党员的积极性,将入党积极分子同时纳入党员工作站的服务主体;活动开展要结合时事,挖掘历史事件背后蕴含的时代精神;以公寓为抓手,创新形式,突出特色。辅导员老师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对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提问。徐部长结合老师们的问题和党建工作的基本要求,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她认为,学生党建工作的核心在于思想引领,在学生一线工作的辅导员需要利用各种平台引导学生学会自我管理、自觉学习,通过平台搭建,将枯燥的事情变的有意思。同时,徐部长还对党员工作站的运行提供了建设性意见。
    本次下午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为辅导员进行深入的工作交流,增进感情提供了便利的渠道。相信大家对学生党建工作会有更深入的理解。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