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我校辅导员协会开展“给你能量”早餐会活动

作者:朱苏苏来源:辅导员协会浏览次数:10822016/04/20 00:00

 

    4月20日上午8:00,冒着大雨,20多位辅导员老师齐聚江宁校区第三餐厅参加了由校辅导员协会主办的首次“给你能量”早餐会。学工处薛宇处长、陆桂平副处长和药学院李正关副书记副院长也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借助此次早餐会的平台,大家热情洋溢开展主题讨论。李正关老师介绍了药学院学风建设的形式、内容和载体,详细介绍了实名制上课制度实施效果与感悟,他特别强调我们的学生工作无小事,懂得积累和创新,平时要持有认真、耐心和持之以恒的理念,才能够在最后有意想不到的效果。薛宇处长、陆桂平副处长及辅导员们就药学院案例进行了热烈讨论。薛宇处长指出,药学院的学风建设值得肯定,有许多可以学习之处。面对现代90后独生子女的学生教育管理,要摒弃以往一味的“表扬”理念,结合实际情况,要适时的、适当的给予一定“批评”教育。陆桂平副处长也表达了观点,我们的学生学风建设工作要以“四风”为切入点开展,以个人“作风”为起点,以宿舍为单位进行“舍风”建设,发挥班干部和党员的带头作用,引领好“班风”,从而做到学院或年级的“学风”建设在潜移默化中进行。在讨论的最后,苏益民老师提出的后进生依从度低的案例引起了大家的兴趣,也成为大家值得会后继续思考的问题。
    本次早餐会是一个加深辅导员感情交流的平台,又是一个提升辅导员业务能力的机会。以后每周三的上午8点,将都是辅导员协会的“给你能量”早餐会时间。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