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基础,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记基础2015级本科生迎新

作者:基础医学院来源:基础医学院浏览次数:1012015/09/15 00:00

 

    色彩斑斓的金色九月,基础医学院又迎来了新一批的莘莘学子。基础医学院今年共迎来797名新生,人数多、班级多、专业多是基础医学院的特色。为了更好的完成本次迎新工作,开学伊始,学院就召开迎新工作专题会议,就学长辅导员的选拔培训、志愿者的工作安排、迎新工作的创新等做了细致的安排和热烈的讨论,目标只有一个,即为新生营造一个温馨的氛围,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9月10日,报到注册日,早上6点半,全体工作人员就已经到位。今年基础医学院在现场布置了六个帆型的迎新标语,上面印有“基础欢迎您”以及校训、院训,意喻新生在校训及院训的引导下扬帆起航。在入口处还放置了六个学士服拍照点,让新生提前感受下穿学士服的感觉,还为每个新生准备了印有基础医学院标志的手环,让新生感受到来自学院的温暖。随着新生的陆续到来,志愿者及工作人员也渐渐忙了起来,他们穿梭在人群里,为新同学引路,热情接待每一位新生与家长,耐心、细致地讲解相关的报道注册流程。到下午4点半,报到工作顺利结束。
    晚7点,基础医学院迎新大会在体育馆主场馆隆重召开,基础医学院党委陈琳书记、陈璐副书记副院长、周洪副院长,教师代表病理学系主任苏东明教授,学工办新生年级辅导员、全体2015级新生及全体学长辅导员,部分家长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陈璐副书记副院长主持。
    陈琳书记在代表学院欢迎全体2015级新生来到基础医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学习、生活,同时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情况,并对新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明德修身,勇于担当;把握机遇、珍惜时光,认真思考如何更好地度过大学时光成长为社会有用之才。接着教师代表苏东明教授发言,他以“如何爱”为主题阐述了在大学如何爱自己、爱学习、爱同学,如何以博爱之心爱病人。老生代表2013级临床专业秦朝彤同学与新生分享了大学里如何学习,如何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新生代表临床专业(五加三一体化)戴刘宴同学代表所有新生对学校、学院周到细致的安排表示感谢,一进校园就感受到了学校、学院的温暖,同时也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用奋斗的青春实现自己的理想。
    在迎新大会后,各班组织了第一次班会,学长辅导员带领新生参观校园。在接下来军训的日子里,各专业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专业教育、兼职班主任见面会等。相信2015级新生会很快适应大学生活,并在南京医科大学这个神圣的医学殿堂里实现自己理想。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