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康达学院(连云港校区)召开首次辅导员工作交流会

作者:康达学院来源:康达学院浏览次数:1982015/04/10 00:00

  

    为搭建辅导员工作学习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4月8日上午,康达学院(连云港校区)首次辅导员工作交流会在行政楼407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张鸿来、副书记王磊,学工办主任毛曦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磊主持。
  3月16日汪海峰老师代表康达学院首次参加了2015年度苏北片区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荣获大赛三等奖。会上,汪海峰老师做了《向辅导员职业化迈进——赛后感悟》的经验分享,介绍了比赛的流程,以及新形势下辅导员工作理论要求和技能要求。葛余峰老师全程观摩了比赛,他认为坚持“三贴近”是做好辅导员工作的基础。
    龙星老师做了《留级生的教育管理与转化工作》案例分享,分析了真实案例中学生留级的原因,提出应对策略及取得的成效。同时,老师指出在留级生的教育管理中重在多关爱、多引导。钟慧老师以我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C3为例,作了题为《发挥高校团组织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作用及可行模式探讨》的交流。
  仇学老师、殷颢文老师、王腾老师分别对学生宿舍矛盾、旷课学生教育管理、学生干部培养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引发大家的讨论,与会各位老师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随后,王磊副书记就近期相关工作做了布置,重点强调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他要求辅导员在工作中坚持本心,对学生负责,同时加强与兼职班主任的沟通,充分发挥专业老师的优势,与其形成合力,更好地服务与管理学生。
  最后,张鸿来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位辅导员的工作,并指出作为一名辅导员,要从政治上、思想上、道德上占领制高点,在立言、立事、立德方面做出表率,达到立德树人的目标;作为一名辅导员,要做好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不断提升职业技能,掌握学生的个性、特点与兴趣爱好,逐步成长为深受学生爱戴的辅导员。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