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记口腔医学院2015春季读书报告会

作者:口腔医学院来源:口腔医学院浏览次数:1082015/04/06 00:00

 

你,读书了吗?
——记口腔医学院2015春季读书报告会

  四月,春天迈着轻快的脚步走来了。春暖花开的校园里,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举办的2015春季读书报告会于4月2日晚6点半在康达楼K215顺利召开。来自12、13、14级的十二位同学展开了精彩的读书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武铁老师、许争昱老师、嵇健老师及学工处冯伟燕老师和我院七位兼职班主任参加了本次读书报告会。

  根据选手作品的主旨不同,本次读书报告会分“幻亦真”、“灵与肉”、“思与辩”三个篇章,每个篇章中都有3-4篇读后感。在报告会中,同学们与大家一起分享、探讨经典书目。

    来自12年级七年制的陈宇彤同学带来的是书评作品《煮酒探西游》告诉我们有的时候需要用另类思维看待问题。13年级七年制的杨勰同学给大家呈现了一部征服人心的《飘》,告诉我们要努力拼搏掌握自己的命运。最后13年级五年制的杨思敏同学的《对望庄子》,在悠扬古朴的伴奏音乐中全程脱稿,凭借良好的交流表达方式、精辟独特的感悟和制作精美的PPT获得了一等奖。十二位同学精彩的读书报告中,我们回味经典,品读优秀的文化作品,收获的是思想上的进步和心灵上的启迪。

    最后,武铁书记结合自己的经历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报告会上精彩纷呈的表现,褒奖了同学们“一代更比一代强”,鼓舞了在场所有的同学。但同时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在稳定学业成绩的基础上,更要以阅读来丰富自己的视野拓展人生的宽度。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本次我院的读书报告会正如一位向导,带领同学们感受书中殿堂的辉煌,聆听书中的天籁之音,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境界。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