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医政学院召开兼职班主任经验交流会暨工作研讨会

作者:医政学院来源:医政学院浏览次数:2842015/03/16 00:00


 

搭建交流平台 提高管理水平
——
医政学院兼职班主任经验交流会暨工作研讨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兼职班主任队伍建设,探讨学生工作思路,交流学生工作经验,提高学生管理工作水平,医政学院于3月12号上午9:30在09栋152会议室召开兼职班主任经验交流会暨工作研讨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工处副处长陆桂平、原医政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现纪委监察处副处长)王海涛,医政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建芬,朱万青、高兰天、朱天欣、王志琳、张珂、陈鸣声、王铭泽和钟轶8名兼职班主任,以及医政学院学工办副主任蔡伟鹏、辅导员刘璇、辅导员助理李静娴。

  会议由医政学院学工办副主任蔡伟鹏老师主持,首先由辅导员刘璇老师对2013级、2014级总体情况及各班详细状况进行了汇报,包括思想、学习、生活、活动参与等方面,并与各位老师一起分享学生们对兼职班主任的心里话。

  接着,各班兼职班主任结合上学期工作实际,从学生日常思想教育、班级管理、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专业学习指导、学风建设、生涯规划指导、学困生帮扶、如何搭建与老师的交流平台等多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工作的方法与经验,并且就班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应采取的对策进行了深入、热烈的探讨。2014级药贸班兼职班主任钟轶老师在师生交流方面,采用班级分组的形式,提高了交流的效率和效果。老师认为“要引导学生进行人生规划,要培养学生各项能力,包括学习能力以及高效且正确使用互联网的能力等。”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高兰天老师是2013级卫管1班的兼职班主任,高兰天老师凭借其在学生工作上丰富的工作经验,引导同学们在课余做了很多实践活动,她以“用心灵点燃学生的智慧之光”为主题从兼职班主任的角色定位、核心工作、不足与感悟四个方面做了阐述。

  原医政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海涛老师对各位老师的尽职尽责表示感谢,在各位老师的通力合作下,学生的学业和综合素质都有提高。

  医政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建芬老师就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和各位兼职班主任做了交流,特别以提高人才质量为目标,做了一系列工作安排。

  最后,学工处副处长陆桂平老师强调了兼职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兼职班主任是学生的导师、朋友,是辅导员和学生沟通的桥梁”,并且对兼职班主任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加强对学生的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二是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利用自己的优势对学生们的专业进行辅导。

  通过此次经验交流,一方面进一步加强了医政学院的兼职班主任队伍建设,另一方面有利于各兼职班主任与学院的沟通交流,为各位兼职班主任提供了一个交流工作经验、树立全新工作理念的平台。同时,也使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掌握了学生工作的方法和艺术,提升了工作能力和水平,相信在我院各兼职班主任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各班级的建设将更上一层楼。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