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我校举行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作者:学工处来源:学工处浏览次数:13542015/03/16 00:00

 

  3月13日下午14:00,我校在江宁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来自6个学院的8名辅导员从初赛中脱颖而出,参加本次决赛。校党委周亚夫副书记、副校长,南京师范大学辅导员培训基地范晓云主任,医政学院姜柏生院长、第一临床医学院陈亚新书记、研究生院苏荣健书记、学生处薛宇处长、共青团委陈伟书记等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全体辅导员到现场进行观摩。活动由学生处陆桂平副处长主持。

  本届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内容包括基础知识测试、博文写作、主题学生会议(视频)三个项目,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初赛。决赛内容包括主题演讲、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三个项目。在案例分析项目中,选手们现场抽题,针对案例中问题的关键点、解决思路和措施以及启示等进行阐述;谈心谈话项目中,参赛选手现场抽题,根据设定谈话情景,与配合学生进行谈心谈话。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赢得现场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分别是第一临床医学钟珊和外国语学院刘璐老师;二等奖3名,分别是第四临床医学院沈继英、基础医学院张向峰、护理学院王丽丽;三等奖3名,分别是基础医学朱苏苏、杜伟健、康达学院仓伟。

  大赛结束后,周亚夫副书记、副校长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一个优秀的辅导员在主题演讲中应该具备“三表”即表达、表演和表现的能力,在案例分析中要能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以及解决问题,在谈心谈话中要展现自己的综合素质,善于沟通。周书记同时指出辅导员也是一个需要不断学习的群体,只有知识学问得到不断的提升和积累才能满足现在瞬息万变的工作需要;辅导员是学生心灵上的导师,行为上的榜样,生活上的朋友;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展现辅导员能力的同时进一步锻炼了辅导员各方面的能力从而更加懂得倾听,更加称职,更加亲切。(图片: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