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记2014年护理学院秋季读书报告会

作者:陆琳俐来源:护理学院浏览次数:922014/10/28 00:00

 

香伴我行,陶冶你我他
———记
2014年护理学院秋季读书报告会

  2014年10月23号,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在K217教室举行了院级秋季读书报告会,本次读书报告会由我院辅导员王丽丽、吴菲、付梦楠以及吴凌敏老师,还有两位前来参加“家长观察员”活动的学生家长参加。随着时间临近,同学们陆续走进教室,等待着读书报告会的开始。
  
主持人首先走向讲台,宣布读书报告会的开始,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第一位同学开始了她的演讲。王嫄嫄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是柴静的《看见》。柴静的《看见》是她个人成长的经历,也是中国社会十年的变迁,记录的是我们自己的故事。柴静用她深邃的眼光看见了世间百态。由此,王嫄嫄同学呼吁我们跟随柴静去认识自己。殷洁同学用高铭的《天才在左,疯子在右》向我们诠释了另一个角落里的人群以及他们独特的想法。作为医学生的我们,应该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注,为他们倾注我们更多的爱心。殷洁同学用这本书告诉我们天才与疯子其实就差一步,只是因为他们的思维和我们不一样罢了。我们常常会怀念那些逝去的时光。而倪思佳同学用《你好,旧时光》告诉我们:哭过之后才能站起来,才能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该做什么。在逝去的时光里,留不下的,就让它走,还能回来的,就心存感激。
  中场休息时间,主持人为了活跃气氛,进行了一场游戏,同学们积极地抢答问题。而占飞同学为我们带来了beyond的《光辉岁月》,在吉他的伴奏中,给我们带来了心灵的享受。接下来,张依丹同学为我们带来了李筱懿的《灵魂有香气的女子》,这本书展示了26位女子的风光、心酸与沧桑。愿她们的命运成为你的良药,愿这本书成为女孩最靠谱的人间指南。林涵昱同学为我们讲述了一个既有黑暗但又不乏光明的故事---《肖申克的救赎》,告诉大家:即使是屌丝,依旧可以逆袭,即使是疯子,也照样可以成为传奇。不断坚持,定能彼岸重生,激励我们给自己的人生一个救赎。丁媛同学用一个温馨充满爱的故事《让我留在你身边》启示我们给这个世界增加一点温暖,告诉我们正能量不是没心没肺,更不是强颜欢笑,而是让世间充满爱。
  
在这次读书报告会中,林涵昱同学获得了一等奖,殷洁、王嫄嫄同学获得了二等奖,丁媛、倪思佳、张依丹同学获得了三等奖。最后,由王老师致辞,她首先感谢了所有到场的人员,并总结了本次读书报告会的意义,鼓励大家多读书,多参与学校学院各项活动,勇于展示自己最优异最自信的一面。书香溢满和谐校园,好书陪伴我们成长。一本好书,足以让人受益终身。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