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公共卫生学院2013级卫检班参观执业单位

作者:公共卫生学院来源:公共卫生学院浏览次数:802014/10/28 00:00

 

  10月16日下午,在学院的安排下,兼职班主任乔善磊老师的带领13级卫检班全体同学前往江苏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植物食品检测中心与江苏省疾控中心理化检验所进行了实地参观。陆慧媛博士和吉文亮副所长对两个单位的工作性质、日常工作任务、仪器设备等情况向同学们做了详细而生动的介绍。
  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植物食品检测中心食品实验室主要负责南京地区出入境蜂产品、农副产品的常规理化、农兽残、色素防腐剂等添加剂的分析,是全国领先的第三方检测机构。陆慧媛博士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先进的仪器设备和规范化的管理,以及中心所获得的各项全球检测机构资质认证。江苏省疾控中心理化检验所吉文亮副所长理论联系实际,生动地同学们讲述了理化检验所曾经成功应对的“9.14”汤山投毒、婴幼儿毒奶粉、“小龙虾”、瘦肉精、地沟油等多起突发公共事件,让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检测工作在公共卫生领域的重要作用。
  通过参观,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工作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对所学专业有了更直观的理解,也更激发了大家专业学习的热情。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