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记临床专业思想教育会议

作者:缪雅来源:基础医学院2014级浏览次数:822014/10/27 00:00

 

提高专业能力 加强沟通交流
——记临床专业思想教育会议

  2014年10月22日下午4点半 ,2014级七年制临床和病理、五年临床专业新生聚集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满怀期待地认真聆听临床专业思想教育讲座。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第一附属医院心内科主任孔祥清教授担任主讲,第一临床医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苏荣健老师主持了此次会议,同时出席会议的还有基础14级学工办刘丽老师。

  大会伊始,孔祥清教授以“分秒必争”为题目,以自己30多年的临床经验现身说法,指出了医生的职业崇高性以及临床中存在的一些困惑,鼓舞同学们提高专业素质,丰富医学生涯,智商情商兼长,展望美好未来。

  孔教授详尽地阐述了临床医学的基本特性、目标,绘声绘色的演讲让临床医学在同学们心中由模糊逐渐清晰。临床医学内容繁多,更新频繁,专业性强,自然也需要我们勤以专,践以行,更以新。教授尤其强调,作为临床医生,我们服务的对象是有情感的人,心,始乎情,因此,人文关怀就像是医疗中的一剂良药,加强沟通,定能让病人得到心灵的慰藉。接着,教授耐心细致地指导我们正确高效地培养临床医学人才能力,生动地引入身边的实情实景,精辟独到地阐释了如何成功地做人、做事、做学问,“客观诚实、严谨执着、开拓创新”,简明扼要的话语为我们指明了临床生涯的方向,使我们受益匪浅。最后是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地提了一些关于临床方面的困惑,教授耐心详尽地一一作了解疑。

  作为南医大的校友,孔教授以一个良师益友的身份,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教导我们随遇而安、坚忍不拔、快乐生活,使原本辛苦的大学时光充实多彩,无愧青春。曾懵懂的我们如沐春风,对未来几年的大学生活愈加憧憬。此次会议学术氛围浓重,气氛热烈,给步入临床医学专业殿堂伊始的同学们上了意义非凡的“开学第一课”。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