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记基础医学院2014级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作者:基础医学院2014级来源:基础医学院2014级浏览次数:542014/10/27 00:00

 

心系民族学生 情暖南医校园
 ——记基础医学院2014级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2014年10月21日下午,基础医学院2014级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在江宁校区9栋152室顺利召开,基础医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张鸿来,14年级学工老师刘丽、程青曼, 14级全体少数民族学生出席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刘丽老师主持。
  首先,张鸿来书记发表讲话。张书记代表学院对出席座谈会的13名来自新疆与西藏地区的少数民族学生表示诚挚的欢迎,肯定了各位学生入学优异的成绩、乐观开朗的性格、与生俱来的天赋及强烈的集体荣誉感与责任感。接着张书记向学生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求学生在政治思想上积极进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二、要求学生学好专业基础知识,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三、要求学生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做遵纪守法的好青年;四、要求学生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的集体活动,与汉族学生多交流融入南医大集体;五、要求学生尊重各民族同学的生活习惯、个人信仰,胸怀宽广,提高个人修养。同时,张书记建议少数民族受资助学生能够积极参加学校勤工助学工作,以实际行动感恩校园,并预祝学生在南医迎来人生新篇章。
  
接着,刘丽老师对学生的日常学习与生活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与要求:在详细分析少数民族学生申请资助情况,解读我校各项资助政策后,刘老师建议学生根据自身情况申报合适的资助项目;建议学生在学习上多问多思,力争在专业学习上取得好的成绩;建议学生积极参加班级集体活动,加强与非少数民族同学的联系,积极融入进班级集体中去;并向学生强调了遵守校规校纪的重要性,严禁无故旷课、考试作弊等违纪行为。
  座谈会末,少数民族学生积极发言,纷纷表示感谢学院的关怀,同时提出现阶段的困难:英语基础薄弱,较难适应大学英语课堂的节奏,两位老师听取学生发言后提出对策:一、养成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的学习习惯,在英语学习上下苦功夫;二、学习上有疑惑及时向授课老师及同学请教。
  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是基础医学院学工办的例行工作,旨在通过面对面的形式提供师生交流的平台,把握少数民族学生思想动态,了解少数民族学生诉求,希望通过细致周全的管理与服务为每一位在校的少数民族学生提供健康成长、早日成才的优良环境。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