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四月南医春色好——记南京医科大学科技文化艺术节

作者:孙蓉来源:护理学院浏览次数:742014/05/07 00:00

 

  4月26日,南京医科大学在体育馆举办了第二十四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观众们刚进场便感受到了活动的隆重,偌大的体育馆里,舞台灯光绚丽,已知的评委团成员们具有较深资质,主持人端正优雅,表演者服饰华丽。
  
艺术节开幕式由团委孙厚纯书记致开场词,接着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最后在党委书记、校长陈琦的宣布下,第二十四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始。四月青春如舞,科技腾飞,富有艺术气息的开场舞很好地表现了青春积极的力量。第一个节目是康达学院的音诗画,演员们的动作整齐优美,整个节目全面地介绍了康达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优秀学子的事迹。观看过程中,观众们连连拍手叫好。
  护理学院的演员们第二个出场。节目开始前,我们的 100位现场观众齐声为演员们助威打气,“八十华诞,如歌行板。护理灿烂,勇夺桂冠”的口号响彻整个体育馆。演员们身着红色亮片连衣裙,配着脚上的红鞋,头上的红花,一个个都显得格外青春靓丽。节目一开始,演员们在护理学院同学自己录制的快板背景音乐下给观众奉献了一段青春的舞蹈,欢快的音乐带动了全场的气氛,正好映衬了护理学院的口号——“救死扶伤热情高,和谐校园景色娇”。随着背景音乐转换到“我爱你,中国”,演员们的动作轻缓下来,举手投足间都体现了少女的柔美。整个节目编排得很有新意,快慢结合,动静得当,不管是哪个部分,我们的演员都全身心地投入到舞蹈中。她们时而伴着快板声在舞台上欢快地表演,向观众们传递着热情;时而伴着沉静的歌曲翩翩起舞,表达了护理学院对祖国,对南医的热爱与祝福之情。
  
公卫学院新疆同学的舞蹈同样令人印象深刻,她们载歌载舞的样子让观众感受到不同民族的文化魅力,也让大家情不自禁地为他们喝彩。还有国际教育学院的同学们,来自不同国度的他们一起在舞台上表现各自的舞姿。他们的热情奔放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观众,与此同时,国教院现场观众尖叫呐喊的场景也成为了一大亮点。口腔学院同学表演的《激舞人心》令人激动,所有女生身穿黑色或者白色的西装,舞蹈动作帅气利落。他们用舞蹈像迈克杰克逊致敬,也向南医大致敬。基础医学院多人参与表演了情景剧—《八十南医,岁月风华》,历数南医的建校校史与取得的骄人成绩。同学们表演投入,生动的情景剧引人入胜。药学院的相声幽默风趣,笑点不断,引得观众哈哈大笑。南医退休校友的时装秀是整场艺术节的一个亮点。五对老人面容慈祥但却不失可爱地在舞台上走秀,他们的步伐依旧轻盈,可见他们年轻的心态。在南医八十寿辰之际,他们用行动表达了对母校八十周年校庆的深深祝福。节目最后是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的舞蹈表演—《船娘》,姑娘们手持竹竿,舞姿柔美,生动地展现船娘的动作神态,令观众仿佛身临其境。为时两个多小时的科技文化艺术活动的节目就此结束了,每个学院都精心准备了自己的表演,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艺术盛宴。
  最后是比赛的评奖环节,护理学院的同学们表现突出,获得了组织奖,特别创意奖和团体二等奖共三个奖项。这些奖项是对护理学院全体演员,老师,工作人员以及现场观众的肯定,同时也鼓舞了同学们继续努力,争取在下一届艺术节上贡献出更精彩的节目。
  这场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表演主题是庆祝南医八十周年诞辰,师生上下,欢欣结舞,共同为南医祝福庆祝,我们相信南医的未来会更加美好辉煌!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