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第一临床医学院2010级首届学生标准化病人通过考核

作者:第一临床医学院2010级来源:第一临床医学院2010级浏览次数:692014/05/04 00:00

 

  4月28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首届学生标准化病人考核在五台校区2—214教室如期举行,此次活动由教务处和第一临床医学院联合主办,模拟诊疗学生社团承办。考核现场邀请了教学督导专家戴令娟教授、诊断检验室李汇明副教授、教务处王小全副处长、生产实习科柏平副科长四位老师担任评委,第一临床医学院2010级学工办孟楠、高毓宽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生标准化病人为目前国内医学院兴起的一个概念,旨在克服传统标准化病人对疾病认知的缺乏,并通过角色的转换,增强学生对疾病本身及患者心理的把握。经过前期报名、社团培训,本次共有7位同学参加考核,7位均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2010级一附院见习点,考核内容分为医患沟通和病历诊疗两大类,由评委现场评定。最终,7位同学均通过了考核,并获得了教务处和第一临床医学院授予的“学生标准化病人”资格证书。
  
活动最后,戴令娟教授给予了精彩点评,她首先肯定了此次活动,她说“学生标准化病人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也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尝试。同学之间相互搭配演练,克服了时间、地点和资源的限制,希望活动能继续开展,扩大规模,为临床诊疗思维的培养创造了多元途径。”此外,她也对同学们在扮演病人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了细心指导。随后,王小全副处长也做了讲话,他再次肯定了模拟诊疗学生社团的重要意义,希望今天获得证书的同学们能够在将来的见习、实习过程中进一步发挥作用,带动身边的同学积极参与实习活动,从而提高同学们的临床技能水平。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