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献血宣讲 暖心暖行

作者:周逸来源:口腔医学院浏览次数:922014/04/30 00:00

 

  3月22日和4月3日,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成分献血宣讲团分别在江宁校区A508 教室和南师大仙林校区为口腔医学院13级五年制2班和13级七年制同学进行了成分献血宣讲。
  口腔医学院成分献血宣讲团成立于12年,迄今已是第二届。本届成员由12级七年制周逸、金齐尧、周鹏、张福裕和12级五年制杨馨惟以及13级郑俪媛等共六名同学组成,而本届宣讲团第一次宣讲活动的对象,就是口院的大一同学。在近一个小时的宣讲中,成员从成分献血的原理,相较献全血的优势,血源急需程度,献血前后的注意点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阐述,发放调查问卷并对问卷上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最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讲座结束后,13级五年制的班长于泓川与团支书金致纯便来与队长周逸联系,希望能够早日安排他们班级前往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参观,了解更多有关于成分献血的知识,以便顺利展开献血活动。137同学同样表示出了对成分献血的极大兴趣,愿意去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献一份爱心。 
 
  次日中午,周逸与金齐尧带领13级五年制同学参观了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同学们通过切身参观,对成分献血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此行,一共有9名同学献出了他们的成分血,甚至有一名女生献了两个单位的成分血。最后,所有同学在红十字血液中心合影留念,圆满结束了红十字血液中心的参观活动。
 
  通过此次成分献血宣讲之行,不仅使得更多同学了解并参与到成分献血的活动中来,也锻炼了新一届成分献血宣讲团成员的能力,增进了彼此的感情与默契。祝愿口腔医学院成分献血项目在日后进展的更为顺利,为社会献出更多爱心!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