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我眼中的两会——记护理学院演讲比赛

作者:王杏来源:护理学院浏览次数:1332013/04/15 00:00

 

  2013年4月9号下午四点半,在阶四举行了由护理学院策宣中心主办的以“我眼中的两会”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决赛,策宣副主任徐倩月担任主持。会上隆重邀请了今年主持人大赛金话筒得主金玉东、银话筒得主袁佩琪、护理学院蒲爱园副团长孙芳、护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徐颖、护理学院学生会主席王玥、护理学院吴菲老师担任本次决赛评委。
  演讲比赛一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选手演讲。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决赛的一号选手,12级1班的孙静开始了演讲,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她以“中国梦”为主题,强调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来自12级1班的2号选手陆璐,着重阐述了三个热点话题:雾霾、光盘、医改。3号选手是来自12级4班的黄霞,她别出心裁地从政治中的女性出发来讨论两会,举了参政中杰出女性的例子,如傅莹、刘延东、第一夫人彭丽媛等。她提出政治应该让更多的女性参与,男女平等。来自12级4班的朱枫是4号选手,介绍了两会中犀利的妙言妙语,如“改革贵在行动”、“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触动利益往往比触及灵魂还难”。5号12级5班的赵岚,从介绍自己的家乡周庄出发,以小见大地引出现在的环境问题,呼吁大家保护环境。6号12级5班的王雪艳,介绍了海峡两岸关系的历史发展进程。7号来自12级6班的苗晓晓为大家详细地阐述了“两会”的10个热点议题。8号选手是来自11级4班的封曼曼,以“民主民生”为主题,介绍了文体委员姚明、成龙、崔永元,并联系实际,如学校去年举办的爱心联盟(给山区里的孩子织围脖),到小区给市民量血压,到方山捡垃圾,具体地阐明了我们该怎么做。第二部分,校园主持人大赛金话筒得主金玉东进行点评,他根据8位选手的演讲方式依次进行了细致到位的点评,还一再强调选手应尽量脱稿,加强与观众的交流。第三部分,现场颁奖。随着金玉东精彩点评的结束,比赛结果出来了。获得最佳口才奖的是苗晓晓,最佳台风奖的是孙静;获得三等奖的是赵岚,朱枫、封曼曼;获得二等奖的是陆璐、王雪艳;获得一等奖的是黄霞。
  这次演讲比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演讲能力,而且还让大家多多关心两会和时政,了解民主政治,对我院的素质教育的进一步开展产生了深远影响。(图:李蓉)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