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量:
2049832024年03月14日

墨香致远 读善其身——记康达学院2013年春季读书报告会

作者:刘璐璐 仓伟来源:康达学院2011级浏览次数:852013/04/11 00:00

 

  菁菁校园,书香满溢。2013年4月9日18:00,康达学院在江宁校区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了以“墨香致远读善其身”为主题的春季读书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段振东老师、校团委张健老师、校学工处冯伟燕老师、第一临床医学院钟珊老师、第四临床医学院沈继英老师、院学工办王磊老师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此外学院各年级学工老师及学生代表一百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读书报告会在回顾各年级、各班级读书报告精彩瞬间的DV展示中拉开序幕。来自我院2010、2011、2012三个年级的12名选手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读书感悟。2012年级的臧辰同学结合最近热播的《北京遇上西雅图》中的片段解读了《朱子家训》。《蛙》是我国首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莫言的长篇力作,在2011年级张梦洁同学的讲述下,大家深刻体会到作者如何站在人性的角度去写“人”。2010年级的万淼同学通过朗诵、情景剧、小品等形式带领大家领略了路遥的《平凡的世界》;2010年级的唐誉轩同学以剪贴画形式及自身的专转本经历惟妙惟肖地诠释了《失落的一角》一书,“残缺也是一种美,学会接受残缺,幸福就会像影子一样与你同行” ……
  
在中场互动环节,根据大屏幕上所见书目片段猜出书名的“见微知著”和填写诗词空缺处的“人间书话”游戏新颖有趣,现场同学纷纷挖掘脑海中的知识储备,竞相抢答,更有向评委求助者,现场气氛欢快活跃。
  
学院段书记对本次读书报告会做了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选手们阅读涉历广泛、题材丰富、语言新颖以及表现形式的多样,希望同学们在阅读时要将精读与泛读相结合,要学会独立思考,学会在生活中予以实践。
  此次报告会采用了新颖的评分规则,即由评委打分和现场观众支持的票数来综合评定。最终,2010年级唐誉轩同学获得特等奖,2011年级张梦洁和顾杰同学获一等奖,其他选手分获二、三等奖。  
  
本次读书报告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互相交流和展示自我的平台,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阅读重要性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相信更多的同学会感受到阅读的魅力,在阅读中培养好的习惯、拓宽视野、丰富知识。(图:顾江江)

 

联系电话:025-86869197
办公信箱:xgc@njm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
邮编:211166
南医学工
南京医科大学 研究生
南京医科大学 招生
CopyRight 2017 © 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版权所有   |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中心